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院举行第六届指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基础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7-12-12 12:00 作者:学工处

       为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精神,引领指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高广大指导员的职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各大队指导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提升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

       20171212日下午,湖南警察学院第六届指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基础知识测试在第一教学楼214教室举行,学院所有未满50周岁指导员参加比赛。

       本次测试主要考察指导员对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基础知识测试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知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事件应对等相关工作领域的理论和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党和国家以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领域重要文件,时事政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