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厉害了,我的国》进警院,引发师生热议

发布时间:2018-03-29 12:00 作者:学生科

      3月29日,继组织全院5000余名师生集中集体观影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接受关于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的洗礼之后,学生工作处趁热打铁,以“厉害了,我的国!今天,我们都是主角!”为主题,开展了学院学生新学期第一次集中主题班会,再掀警院政治学习热潮。

      3月22日集中观看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生动、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此次系列活动是学生工作处聚焦政治建警,抓牢思想政治工作,组织开展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引导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近年来,学生工作处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沿用好办法,改进老办法,探索新办法,以每周的社团活动、政治学习为载体,不断加强对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牢固树立为远大理想和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做到班班讲、人人懂,实现政治学习师生全覆盖,受到了学生老师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