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院举行2018年上学期公安专业队列会操

发布时间:2018-04-25 12:00 作者:学生科

      为贯彻落实《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公安专业学生的军事队列素质,培养严谨的队列作风,4月24日下午2:30,学生工作处在第一运动场组织了学院2018年上学期公安专业军事队列会操。

      出席本次队列会操的领导有学工处处长孙建华、学工处党总支书记张政雄、学工处副处长杨菁和公安专业学生大队大队领导及指导员。张政雄书记、徐兆军教官、省军区高冬雨中队长担任本次队列会操的裁判员,会操由杨菁副处长主持。

      此次会操与以往的最大区别就是所有参赛区队都是在比赛前4个小时临时抽签决定的,旨在更好检验大队平时的队列训练情况和效果。会操以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三种步伐、敬礼与礼毕等科目为主要考评内容,同时从队列纪律和警容风貌、作风养成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在整个会操过程中,各区队警容严整、精神饱满、口号响亮、动作整齐划一;指挥员的口令铿锵有力,队员呼号响亮,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平时的训练效果。

      经过激烈比拼,交管1502区队获一等奖,战术1701区队、刑技1504区队获二等奖,侦查1501区队、治安1602区队、刑技1501区队获三等奖,治安1602区队、侦查1502区队、网络安全1701区队获优胜奖。战术1701区队、刑技1504区队、刑技1501区队指挥员获“优秀指挥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