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生工作处孙建华处长赴法律学生大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21 12:00 作者:admin

2018年9月16日晚8:30,学生工作处孙建华处长专程来到法律学生大队进行调研,与大队所有指导员进行亲切的交谈,就学生管理工作与大家进行交流并提出指导员性意见。法律系党总支书记伍玉功、大队教导员彭红超、副大队长欧晓星及大队所有指导员与会。

会上孙处长首先对大队前段学生管理工作表示肯定,对大队开学相关工作的落实表示满意,然后就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大队要切实加强学生管队伍团队建设,坚强有力的团队才有战斗力,才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合力。学生工作处、大队布置的工作,每位指导员必须要不折不扣地遵照执行。每位指导员必须努力做好以下12项工作:

一、要切实加强对每位学生的了解。定期和学生进行交流谈话,摸清学生的基本情况,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工作。

二、要始终把学风建设摆在首位。要引导学生把时间和精力用到学习上来。

三、学生作风建设和行为习惯养成教育要常抓不懈。

四、要切实加强学生品德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做好人”。

五、要切实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和沟通;学生的教育涉及到老师、学生和家庭三个方面,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与沟通,能使家校齐心,形成教育的合力。

六、要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安全无小事,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要放松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进行有效的安全管理。

七、要切实加强对重点学生的掌控力度。按“五个早”的预警机制和“五个一”的危机干预机制把工作做细、做实。

八、要切实落实好指导员的“三本”。指导员“三本”是我们学管的传统工作,我们一定继续做好。

九、要切实落实好指导员的到场到位。学生管理工作千头万绪,到场到位必须保证,这是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前提。

十、一定要有底线思维,重要的制度我们必须要坚持。学生工作处一直要求的“隔夜假”制度,我们必须要坚持并认真落实好。

十一、要切实加强对学生干部的培养、教育、管理和使用。

十二、学生工作处安排的工作、布置的任务,我们必须坚决执行并落实好。

孙处长对学生管理工作人员提出的12点要求,为大队每位指导员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指导员工作的一个规范。大队每位指导员将逐条领会并逐条落实,大队一定会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指导员责任心、事业心,一切围绕学生、一切关照学生、一切服务学生,用心做好指导员工作,争取大队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