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校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8-10-26 12:00 作者:admin

      为使2018级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学生工作处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蔡蓉英教授、王晓虹教授、谭霞副教授于10月11日——10月25日期间,分多场对2018级1600余名学生开展入学教育。讲座由学工处副处长杨菁主持。

     讲座围绕大学生活应该怎样度过,如何做正确的选择而展开,内容主要是学业、信仰和交往三个方面。

     蔡蓉英教授主讲的主题为“学业优秀是你最靓丽的名片。首先,她希望同学们珍惜人生的大学时光,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环境。并向大家介绍了教育部最新出台的坚决取消“清考”制度,督促同学们关注政策,努力学习,在大学里实现自身价值。

     “热爱生活是你最笃定的信仰”是王晓虹教授主讲的题目。拥有积极的信仰,是你学业优秀、交往积极的一个前提条件。要结交“两个朋友”,一个图书馆,一个运动场;要追求“两个极致”,一个是把自身的潜力发挥到极致,一个是把自身的寿命健康延长到极致。我们要保持对生命的热情,这样才能够让自己不断进步,不断成长,不断收获。

     最后,谭霞教授授课的主题为“交往积极是你最动人的魅力”。进入大学以来,许多同学们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怎样才能更好的与他人相处,获得期望的人际关系呢?谭老师替大家完美的解答了这个难题。她提到,要把握人际交往的几条基本原则:平等,尊重,诚信,宽容和互助原则。最后,在与人交往时,要注意你的言行和仪表;善于倾听;真诚赞美和微笑…这些帮助你在人际交往中更具魅力。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组织,对于2018级的新同学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培养健康的心理素质,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都具有重大意义。同时,2018级新同学在老师的关心和指导下,一定会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