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谈指导员的初心与使命——高军主任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8 04:10 作者:学生工作处

1111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军同志在学生工作处会议室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谈指导员的初心与使命》。听课的同志有学生工作处教工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各学生大队的大队领导,共40余人。

授课中,高主任对学管工作高度肯定,指出学管队伍是一支“能打胜仗、敢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能够让党委放心的队伍,但在新形势下,队伍年龄结构稍偏大、职业倦怠感逐步滋生的学管干部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在思政研究、大学生德育提升工程、三全育人、系处联动、服务学生、心理咨询、学生自我管理方面加强研究与创新,切实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践行指导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此,首先应充分认识指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守住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其次要深刻理解指导员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从工作方法、岗位身份等角度充分理解如何管理服务学生;最后要重点推进警务化管理,努力培养勇挑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特别强调一要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突出忠诚警魂培育;二要突出学风建设,创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三要强化警务化管理,促进优良纪律作风的养成;四要强化体能训练,提升警务基本素质。

高主任基于学生管理现状,结合多年学管经验,高屋建瓴、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娓娓道来,让在座的党员同志受益匪浅。大家深感在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号角声中,定将凝神聚气,发奋作为,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2_副本.jpg

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