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3 03:34 作者:学生工作处

图片

9月16日上午,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大会的领导有:学院政治部主任高军、学生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张政雄、治安系党总支书记刘振华、刑技系党总支书记徐丽清、交管系党总支书记来国清、战术系党总支书记刘鹏、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杨菁、信息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雷惠雄、侦查学生大队大队长付碧超、刑技学生大队大队长黄亦飞、交管学生大队大队长陈忻以及各学生大队领导、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新生军训总教官徐兆军。大会由张政雄书记主持。

图片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图片

大会第二项,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杨菁宣读《2020级新生军训方案》。方案从七个方面全面详尽地讲述了此次2020级新生军训计划。并点明了此次军训目标为磨练新生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教育要求管理训练,为培养出政治可靠,作风优良,专业过硬,身心健康,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打下良好基础。

大会第三项,新生代表发言,他以慷慨激昂的声音代表全体新生,表明将会铸造钢铁般的意志,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做到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安排、严守纪律。

大会第四项,新生军训教官代表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教官表明:带训期间,将一切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以优良作风树立榜样,以过硬素质带领训练,以拼搏精神磨砺意志,并在带训期间时刻关注新生的身心健康,确保新生的安全。

大会第五项,学院政治部主任高军主任作重要讲话。他提到,学院一直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各有成效的办学理念并将政治建校摆在第一位。军训是步入大学的第一个课堂,但这并不是普通的课堂,这是提高同学们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的有效途径,是大家磨炼意志提高修养、增强体质的绝好机会,也是同学们熟悉学院警务化管理的实践课堂。

图片

高军主任结合实际情况,深刻分析军训教程,针对新生和教官提出几点希望:第一是要端正态度,在军训中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二是要艰苦训练,在军训中增长才干;三是要持之以恒;四是各位教官要言传身教,科学训练真正做到、会讲、会做会教,结合实际情况真正做到科学施教健康施教耐心施教,安全施教,必须确保每一位学生身体的绝对安全。高军主任站在新生们的角度,全方位地郑重地给新生提出了关于在军训期间,日后学习生活,工作岗位的建议和方法,为新生的军训磨练和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

此次大会对新生学习与生活,当下与未来各层次深刻剖析,为新生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前进动力。大会在《人民公安向前进》的雄壮歌声中顺利地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