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半条棉被暖人心,砥砺前行践初心 —— 半条被子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3 03:39 作者:学生工作处

图片

为切实抓好“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教育整顿,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10月10日下午,学院召集所有在校生于警体馆观看电影《半条棉被》,一同感受共产党人的温暖,树立警院学子的理想和信仰,增强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感。

“将士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不惧强敌敢较量,为祖国决胜疆场…”20级新生们嘹亮的歌声在影片开始前响彻警体馆,为接下来的观影营造了良好氛围。

图片

歌曲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张政雄发表讲话:“《半条棉被》传递了温暖,更好地体现与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与‘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1934年,半条棉被温暖了徐解秀一家,现如今,半条棉被温暖依旧,指引着中国共产党前进的方向。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观看这部电影,感受《半条棉被》的温暖,同时,让这份温暖指引我们前行!”

图片

观影期间,同学们沉浸其中,不少人更是热泪盈眶。长征的艰苦卓绝、红军的英勇牺牲、军民的鱼水情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政治建校、政治建警,以“抓方向,抓仪式,抓节点,抓优势,抓榜样,抓媒体”的“六抓”为抓手,挖掘潜在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注重时间节点,把握教育时机,充分利用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将红色基因注入党员干部血脉,强化情感认同,铸造忠诚警魂。通过观看、学习这部电影,帮助警院学子们认清“我是谁”,弄清“为了谁”,理清“依靠谁”,并指引大家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为所追求的“温暖”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