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概况

学生工作处简介

发布时间:2016-09-20 12:00 作者:admin

 

      学生工作处是学校承担普招全日制学生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警务化管理、学生心理咨询、奖助贷和其他相关工作。

      学生工作处下设综合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科(警务督察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学生工作处秉承“政治首位、注重养成、贴近实战、服务公安”的办学特色,坚持“系处联动、分类指导、四化三型、三本四考、思想引领、典型带动”的工作方针,构建以警务化管理为保障、以学风建设为基础、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为先导、以就业指导为依托的学管工作体系,积极探索科学化的具有公安特色的警务化管理机制,着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高队伍素质,着力健全长效机制,着力优化育人环境。进一步强化公安专业学生的警务化管理和养成教育,推行“分层、连续、递进”的思政教育模式,努力培养和造就“忠真智勇”的公安专门人才和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

      学生工作处坚持以“忠诚、奉献、公正、包容”为价值导向,围绕“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队伍建设目标,打造“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处室,始终重视和不断加强学管干部队伍建设。连续多年被学校评为先进处(系),荣获湖南省青年文明号、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工作处、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省直教育工委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支部、湖南省思政教育先进单位。学生工作处具体组织的湖南警察学院广州亚运会安保志愿者团队、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安保志愿者团队分别被省公安厅和公安部授予集体三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