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深深打上湖南警院的烙印”

发布时间:2012-09-25 12:00 作者:学生科

——学工处举行2012级公安专业新生入学教育

为切实做好公安专业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及时指导新同学顺利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生活,确定奋斗目标,做好人生规划。921日晚7:00,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戴宁在学院警体馆为2012级公安专业新生做了题为“警察意识的培养”的专题入学教育讲座,讲座由学工处党总支书记杨崇建主持,学工处处长莫明琪,副处长杨菁,公安专业新生指导员及各公安专业新生区队同学参加讲座。

讲座开始,戴院长首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讲座中他以学院发展、建设为线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学校概况、校园的整体规划、校风校训、学科建设、拓宽办学渠道的艰辛历程,让同学们更真实深刻地了解了我校的校史、校情。

接着,针对“90后”大一新生的突出特点,戴院长从培养责任意识、集体意识出发,通过真实、形象的事例,引导新生培养警察意识和责任意识,帮助新生从入校起就树立自律观念,自觉遵守学院的警务化管理,注重养成,体悟责任与感恩,做到“勤学、苦练、善思”,实现从普通学生向一名合格的预备警官的转变。

整场讲座,戴院长铿锵有力、亲切幽默的语言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同学,大家对学校初创时的举步维艰,奋进中的风雨兼程,新时代的科学发展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让每位公安专业新生真正领悟了“忠真智勇”的内涵,明确了如何培养自己的警察意识,从入校开始就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行为规范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