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学工处教工支部参观黄兴故居和许光达故居

发布时间:2016-09-20 12:00 作者:admin

      5月18日下午,学工处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许光达故居和黄兴故居参观学习,重温红色革命历史,体会湖湘先烈敢为人先的伟大气魄。

      在许光达将军故居,让衔碑前,所有党员伫立良久,深深的为将军的高风亮节所感动。许光达将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第一任司令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十大大将之一。1955年秋,全军将实行军衔制。毛泽东提议,许光达应授大将衔。许光达闻知,夜不能寐,忐忑不安。9月10日,他向军委领导提交“降衔申请报告”,要求“授我上将衔,另授功勋卓著者以大将”。在中央军委召开的一次会议上,毛主席高扬起许光达的这份“降衔申请书”,声音洪亮地对朱德、彭德怀、林彪、贺龙等军委领导说:“这是一面明镜,是共产党人自身的明镜!”

       在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辛亥革命湘籍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读着那一个个革命英烈的名字,大家心中不由升起对他们的缅怀之情和由衷敬仰,深刻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难和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在黄兴故居陈列馆,同志们仔细阅读了黄兴的生平介绍材料。黄兴是中国近代伟大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家,是辛亥革命时期与孙中山并称的革命领袖。先驱的光辉业迹和“无我”、“笃实”的高尚品德与伟大的爱国情怀深深感染了每个人。通过讲解员生动的解说,大家进一步了解到革命先驱黄兴为民主革命、民族事业所建立的伟大功勋,纷纷对革命先烈立志救国图存的伟大情怀表示敬意。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更深深感觉到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加快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早日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