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参观伟人故居 缅怀丰功伟绩

发布时间:2016-09-20 12:00 作者:admin

      为加强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在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100周年之际,在学工处、团委的联合组织安排下,12月12日,由学工处副处长张政雄、杨菁带队,院学生会、大队学生会、优秀学生党员等学生代表共80余人前往湖南省浏阳市的胡耀邦同志故居和陈列馆参观学习。

     “年少奔革命,清廉为庶民,身矮能容月,位高不染尘”这是胡耀邦同志一生真实的写照。陈列馆展出图片330余幅,文物170多件,并用蜡像、雕刻等复原展示反映了耀邦生平的9处场景。不仅展出了他的生平事迹,更展示了他任党的最高领导人期间的讲话、批示、中央文件、照片、实物等等,再现了耀邦同志光辉的一生。

      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干革命、打江山的艰难困苦,学习了他们英勇善战, 勤勤恳恳,光明磊落,从不居功自傲,把党和人民的利益始终摆在第一位的精神,真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