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罗国文书记在学生党员中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09-20 12:00 作者:admin

       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发展决胜阶段举行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为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12月1日下午4:20,学生工作处邀请院党委书记罗国文研究员在图书馆负一楼会议室上了一堂题为 “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党课。党课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佑生主持,全院学生党员、各系部推优对象、本学期拟发展对象到场聆听。

      罗国文书记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科学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机遇,主动应对挑战”,“深入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与实践要求”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一次全面、精准、透彻的精彩解读。

      罗国文书记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我国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理念、新的战略,对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100年战略目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当前,世界形势复杂多变,国内发展水平整体不高,在发展速度和和经济结构方面存在一些调整,要想稳定发展,必须抢抓机遇,实现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结构、动力、速度三个方面得到优化;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五大理念相互支撑,是引领“十三五”时期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罗国文书记强调:作为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首先要加强学习,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学习,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坚定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其次要认真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潜心修学,苦练基本功,掌握真本领,努力自己培养成社会主义建设的可靠接班人;三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刘佑生副院长在总结中讲到:当代大学生,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责无旁贷,必须为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建设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罗国文书记的报告内容。他指出,要运用新媒体、板报等方式,在全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学生党员和推优对象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白了党的方针路线,也一定会做一个优秀的接班人,以加倍的努力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