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湖南警察学院首次“云”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13 11:31 作者:学生工作处


超燃!一起看湖南警察学院首次“云”升旗仪式

无论你在哪座城市

我们

一起升国旗!

图片1.png

开学延迟,但我们对祖国的爱,不延迟。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落实教育部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教育通知要求,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学生工作处和学院团委于4月27日举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线下集体升旗活动。参加线下升旗仪式的有学生工作处全体指导员、院团委老师、寒假守校学生。全体学生及学生家长通过湖南警察学院官方抖音账号,进入直播间参加此次线上升旗仪式。

图片2.png

同时,“湖南公安”、“长沙发布”、全国十佳公安自媒体“此城此警及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为代表的全国24所公安类院校参与直播,还有其他湖南本科院校及各级公安官方账号一并参与此次升旗

上午7点30分,学院全体指导员、老师和寒假守校学生已于第一运动场集合完毕。

图片3.png

7点40分,学院首次“线上+线下”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学院守校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的步伐护卫着国旗来到升旗台前,在雄浑的国歌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朝阳下高高飘扬。全体师生统一着春秋常服、戴帽子,庄严肃立,抬头注视,向国旗敬礼。

图片4.png

图片7.png


图片9.png

师生齐同心,拳拳爱国情。一场疫情让2020年显得格外与众不同,有沉寂,更有感动,我们共同见证了多少“逆行者”的背影,在电视上,在网络上,在我们身边,他们用行动守护着每一座城市,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人民战“疫”的最后胜利加油助力,此刻,让我们向奋斗者看齐,向英雄的中国人民致敬!

图片8.png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生工作处党总支书记张政雄同志在国旗下发表演讲。“此时此刻,你我虽远隔千山万水,但山川异域,感怀同心,在过去的几个月,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令神州暗沉,在习近平主席的总指挥下,打响了一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体现了大国担当,见证了中国力量,彰显了制度优势。一些国家,行有不德,反求诸己,居心叵测,向我们摔过推责任,更有甚者,对我们起诉索赔,叫嚣赔款割地,从1840年到今天,180年过去了,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中国已经不是那个中国了!从1949年10月1日五星红旗升起的那一刻,就一去不复返了!”

张书记强调,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热忱拥抱世界,满怀信心,坚持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新的辉煌未来!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祖国的希望在青年,祖国的未来属于青年,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青年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机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而我们的使命,就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要不负韶华,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新时代的警校生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扬帆起航不畏惧,乘风破浪向前走,不忘初心来时路,砥砺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