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瞻仰伟人故里,学党史悟思想 ——学工处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8 11:11 作者:学生工作处

为贯彻落实我院周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大会上“要求基层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和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切实凸显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筑牢全体公安民警忠诚警魂”的指示精神。学工处党总支于3月4日一行人前往伟人故乡——韶山。开展以“瞻仰伟人故里,学党史悟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丰碑无言垂青史,春风有爱浩气长。在学工处党总支书记张政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来到毛主席铜像纪念广场,在主席铜像面前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花篮并三鞠躬,表达了我们对伟大领袖的尊敬和思念。随后我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宣读了入党誓言,在伟人前,在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思想信念,强化全体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210308230813.jpg

接下来的活动中我们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聆听了主席的生平故事,仔细观看了史料,用心感受伟人当年艰苦的革命历程和奋斗精神。作为人民的领袖,毛主席是这样的平易近人,生活简朴节约,看到图片上他一件件打了无数补丁的衣物时,我们既感动又惭愧,而看到主席为了革命事业牺牲了一个又一个的至亲时,大家几度潸然泪下,没有任何词语足够形容他的伟大和高贵品质,毛主席的人格魅力让我们深深折服。

微信图片_20210308230821.jpg

下午我们来到了此次行程的最后一站---滴水洞。大家在此聆听了主席生平故事。而今走进韶山,走进主席的故乡,通过这种专题微党课、现场讲学、现场体验等方式,近距离缅怀毛泽东的丰功伟绩,亲身感受了主席一生的艰辛,一生的荣耀,以及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和中国革命的艰苦卓绝,使得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思想得到了升华。

通过这次“瞻仰伟人故里,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伟人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新时代的我们必须始终传承勤俭朴素、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