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管理

爸爸妈妈 我的从警梦

发布时间:2016-10-23 12:00 作者:admin

    成人之际,莘莘学子怀揣炙热的“从警梦”踏入警院。至此,严苛的军训已经过去十四天,每个人与生俱来的懒惰散漫渐行渐远,坚韧笃定日趋明确。开始懂得栉风沐雨,方可一往无前,刚毅顽强,终会浇尽胆怯。

    去故乡就远已然劳苦,因离散相失曾洒热泪。尤记初来乍到的胆怯与慌乱,握紧装满亲情与牵挂的行囊,拖着装满父母期盼的灼热眼神。我带着酸涩与苦闷,踏上了我的从警之路。看不到尽头的军姿,走不完的齐步、正步,叠得手发酸的被子,不近人情魔鬼般的训练使我们疲惫不堪,满心是低回愧人子,不敢叹风尘的苦涩。夜晚蒙着被子偷偷流泪,埋怨自己走错了校门,畏难情绪油然而生。于是,少数人同教官唱对台戏,训练时出工不出力,敷衍了事,少数同学打起了退堂鼓,甚至个别同学干脆打道回府,萎靡之声迭起。

    铸忠真警魂露青春本色,谱生命华章显人生真谛。由普通学生向公安专业学生、由普通群众向预备警官的转变,需要足够的耐心与坚持、勇气和韧劲。闻鸡起舞,军歌唱晚,风雨无阻。起初军姿半小时让我们腰酸背痛叫苦不迭,如今却能站立一个半小时巍然不倒。曾经两公里的夜跑让我们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现在每晚跑完五公里后仍斗志昂扬、热血澎湃。时间一天天过去,离开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后,我们在瞿毅老师“红色故事”正能量的不断激励和教官们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下,竟能擦出一尘不染的桌面,叠出赏心悦目的棉被,整理出方块加线条的内务。

    军训这块磨刀石,在不知不觉中磨出了我们的锋锐意志,我已然在孤独中挺立,在汗水中成长。训练场上都是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稳健步伐与气势恢弘的整齐方队。在钢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规矩中,我们告别了懒散的习惯。养成令行禁止,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优良作风,不断挑战并超越以往的自己,铸就了血性警魂,走出了青春气魄。

    将祛蠹除奸作从警追求,让尽忠职守成一生鞭策。从无所适从,到斩却艰阻,我们日渐体会到化蛹成蝶的艰辛,即将成为一名合格人民警察背后的痛苦挣扎。初来学校的不满情绪烟消云散,许多人都开始为曾经的冲动和无知而忏悔……如今我们满怀对学校的感激与温存,愈发明事理,懂是非,收锋芒,扬斗志。满怀禁暴正乱的理想,拥有进善惩恶的勇气,同大鹏而起,扶摇直上,斩破青云。

    信念铁铸,意志钢焊,让铿锵之声响遍大地;

    志存高远,永不言弃,让昂扬斗志注满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