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管理 > 日常管理

“弘扬节俭美德,反对餐饮浪费,共创文明警院” 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2-13 02:47 作者:学生工作处

各位老师、同学们: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近日,习总书记再次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进一步倡导养成文明饮食好习惯,继承和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风尚,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传承中华美德,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

全体师生要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树立爱粮、惜粮、节粮观念,主动提醒身边亲朋好友文明节俭用餐,及时制止浪费行为,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二、科学合理用餐,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

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树立“吃多少打多少”的理性消费观念,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自觉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倡树文明新风,做“美丽校园、文明警院”的建设者

学院正在积极创建省级文明标兵校园,全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识,自觉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养成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习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行动力,积极投身文明校园创建,把节约理念贯穿在各个方面,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走在前,做表率,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美丽校园、文明警院”的建设者,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创建省级文明标兵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