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管理 > 日常管理

防患于未“燃”,我们在行动——全院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0-12-13 02:52 作者:学生工作处

QQ图片20201213144929.png

为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提高我院师生的消防意识,检验对突发安全事故的紧急反应能力、自助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湖南警察学院于10月22日举行了防火消防演练。本次安全演练由学院副院长刘佑生、宣教处处长刘绪崇任总指挥,学工处、团委、保卫处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组织。

QQ图片20201213145004.png

下午2点35分,警铃在全院拉响,浓烈的消防模拟烟雾中,同学们用手捂住口鼻,弯腰小跑撤离,在各大队领导、学生干部的引领下,撤离过程迅速。

消防疏散演练结束后,全院学生在操场集合,刘佑生副院长、学生工作处张政雄书记到现场给全院师生做总结讲评。肯定了同学们在演练中的表现,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提醒同学们应该认真对待每一次演练,尽量向实战化靠拢,要知晓安全逃生路线,掌握逃生过程中避免烟雾伤害和辨识逃生方向的方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

1607842288472022005_s.png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学院十分重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每年都组织学院师生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并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本次疏散演练活动的顺利召开,体现了我院师生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提高了我院师生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心理素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安全之重,重于泰山。防范于未“燃”,共建美好校园,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