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警察学院 学生工作处   
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处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教育管理 > 思想政治教育

九月的献礼|“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2-13 03:16 作者:学生工作处

35年前的1985年9月10日,新中国的教师们迎来自己第一个教师节。从此以后,每年的教师节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尊师重教成为了一种美德。泱泱中华尊师重教的传统久矣,从某种角度讲,中国的教师节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

图片

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在第36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下午,在学院组织下,我院开展了以“感念师恩”为主题的主题班会。

“时隔八个月再次回到校园,不变的,是指导员那张和蔼亲切的笑脸。”区队指导员也参与到班会之中,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教师这个职业的看法以及在教学生涯里的快乐回忆。“陪伴是最长情的爱”,老师总是默默的奉献他们的爱,不求回报。

图片

图片

古往今来,无数文人学子用诗词来表达自己对师恩的感激。“教育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老师忙碌一生,秉承着一份责任,青丝变白发,又是为了谁呢?

同学们积极发言,介绍起自己与喜爱的老师之间的欢乐经历。有不少同学都提到,警院老师与之前遇到的老师有很多不同之处,老师们上课时都穿着藏蓝的制服,背脊总是挺的笔直,说话声音总是洪亮清晰,身上流露着浩然正气,这样的警院老师怎能让人不爱呢?

经过这次主题班会,我们也了解到,老师这个职业的不易。俗话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图片

父母给我们生命,老师教我们思考。我们透过老师的言语看到了天空,通过老师的板书认识了世界。在老师的企盼里,我们找到了目标;在老师的教导里,我们找到了方向。因为有了老师,我们才知什么是善、什么是恶,我们才能逐渐优秀。

图片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一起“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向身边的老师道一声:节日快乐!没有他们,何以解密这卷帙浩繁的世界,没有他们,何以渡过那懵懂困惑的时日。后来我们的名字,成为了花名册上泛黄的万分之一。而讲台上的他们,却是千千万万个心底里于蒙昧之初镌刻下的灼灼一笔。